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订单式”志愿服务进山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山区居民不下山,志愿服务送上门。近日,门头沟区为民服务中心邀请加盟企业到王平镇惠和新苑社区和西王平村开展“订单式”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先征询意见,再确定服务项目,大家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门头沟区为民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订单式”便民志愿服务为了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山区群众的服务需求,每去一个地方前都要先进行调查统计、列出服务单,再送去志愿服务。

  “我们村子小没有理发店,老头老太太理发是个难题。我老妈每次理发,都得跑到好几公里外的地方去,跟出远门似的。今天赶巧,在家门口就把头理了,不仅方便了岁数大腿脚不好的老人,也给我们当儿女的省了不少事。”听说志愿服务队要来,西王平村的李大婶提前在家给老母亲准备好,第一个接受了免费理发。

  据了解,惠和新苑社区和西王平村地处山区,公交资源和周边便民服务资源相对匮乏,给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此次志愿服务围绕理发、家电维修、配钥匙、视力验光等多项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内容,共为50余人提供视力检查,为20余人提供理发服务,配钥匙100余把,修理家电10余件,使两地百姓得到了实惠的帮助。

  “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已经办了70余场便民服务活动,足迹遍及全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努力让更多的山区百姓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成果。”门头沟区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李梦佳 王福东)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