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10所师范大学签约“烛光行动”教师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今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10所省属师范大学与10位首届启功奖获奖教师所在县政府签署“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通过“1 1”的形式,手拉手共建10个教师志愿服务基地。

  “烛光行动”将在教师培训、技术扶贫、公益义诊、农技服务、社会考察、田野调查等方面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负责人刘川生说,“烛光行动”计划核心是积极引导各高等学校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定点专业帮扶,稳步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落后地区建立全国教师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使对口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实现可持续发展。

  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座谈会也同时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教师达芳说,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确实不容易。特别是在山区,那里的娃娃全面发展很困难。希望“烛光行动”可以多输送一些音乐、体育、美术等才艺老师,帮助边疆地区把双语人才培育办得越来越好。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中心幼儿园清凉分园秦翠英说,想做一位老师并不难,想做一位好老师却很难。在农村偏远地区,教学质量和城市相比差距非常大,“烛光行动”能让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对接,提高偏远农村的教学质量。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是像她一样的许多乡村教师的梦想。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希望各地各校切实支持“烛光行动”计划,把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乡村教育发展作为重要使命,鼓励更多高校和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支教讲学,帮助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乡村教育质量。 (马海燕 何忠婷)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