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克州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迎“双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通讯员张旭)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志愿 我快乐我最美”的志愿服务氛围。在中秋节、古尔邦节即将到来之际,新疆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阿图什市志愿者利用七彩小屋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爱国教育片活动。张旭供图

  阿图什市志愿者利用七彩小屋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爱国教育片活动。张旭供图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传统的中秋佳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而许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却无法返乡与子女团聚。为了让农民工子女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阿图什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来到阿图什市第一小学“七彩小屋”,为农民工子女开展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陪伴该校的农民工子女一起度过快乐的一天。

  乌恰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膘尔托阔依乡中心小学,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有关中秋的故事,带领学生们一起畅想嫦娥奔月、载人登月的梦想,志愿者们为该校农民工子女发放了爱心书包、体育用品。

    阿克陶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成立暖爱公益服务队,与书香满城公益团队服务队成员一起到阿克陶县皮拉力乡阿克米其提小学发放爱心书包、体育用品,并与学生一起参加了体育活动,孩子们奔跑的身影,充满欢乐的笑脸,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志愿者们前往走进慕士塔格社区,开展“双节”期间关爱孤寡老人活动。走进慕士塔格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们触膝谈心,详细询问和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老人们需要志愿服务可及时联系志愿者。最后,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被等,切切实实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阿合奇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巴扎日”,开展了以“坚持现代文化引领、不断促进民族团结”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进行“去极端化”和民族团结知识宣传。

  此次“双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场次,发放各类爱心物资5万余元。服务内容涵盖去极端化宣传、关爱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爱心捐赠等。在全社会营造了普遍关心、共同支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的品牌效应逐步凸显,树立了克州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