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慈善一小时”汇聚“郑能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迎接第八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9月1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多家单位举办“慈善一小时”暨“郑能量”慈善基金全民劝募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出号召,希望市民拿出一小时参与慈善,每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用爱心温暖这60分钟。

  当天的活动现场分布着众多爱心摊位,为市民提供了手工艺品、书法字画、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多种多样可供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也有众多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报纸开展全民劝募活动。除了主会场,骑行志愿者还携带彩色气球和慈善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公益、参与慈善。

  来自郑州市电子工程学校的苗畬带来的手工香皂以及纸艺画在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顾客。“这些都是我们学校‘小水滴慈善服务队’成员亲手制作的,平时我们都是把这些东西送给留守儿童以及环卫工人,今天通过义卖的形式,把义卖的钱捐给慈善总会,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苗畬说,他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样的“微慈善”活动中,爱心不分大小,聚少成多就能让更多处在困境中的人得到救助。

  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民傅慧雅买了一份报纸、两个手工布艺挂饰、一块手工香皂,所花费的17元钱并没有落入卖方的口袋,而是全部投进了募捐箱。这是郑州“慈善一小时”活动现场的一个缩影,消费者购买所需商品和服务,钱投入募捐箱,商家分文不取。在短短一小时内,“微慈善”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通过义卖义捐共募集善款1.4万余元。

  郑州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慈善一小时”活动募集的善款将面向社会进行公示,用于成立“郑能量”慈善基金。该基金将本着“好心人帮好心人”的原则,主要用于救助和表彰多年来在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公益领域,以及在孝老敬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方面作出贡献,目前遭遇困境急需帮助的慈善志愿者或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