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两名海外学子报名回汉当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5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在海外留学的两名武汉学子,得知武汉园博会汉口里、长江文明馆、园林艺术馆三大场馆招募专业讲解员的消息后,给本报发来报名电子邮件,他们表示将回国为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国际园林盛会效力。

  23岁的武汉小伙李雪智,刚刚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生命科学专业的本科学习,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其父将武汉晚报刊登的《园博会招募十名专业讲解员》消息链接发给他后,昨天,小李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报名应聘武汉园博会园林艺术馆专业讲解员。在报名资料中,小李列举了自己当专业志愿者的优势:所学专业为SM2政府奖学金项目,实行全英语教学,自己中、英文都很熟练;大学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生物学、生态学系列、昆虫学、鸟类学、园艺学等34门课程;曾有过多次当志愿者的经历。2013年11月,李雪智在新加坡国家植物园当义务讲解员,每天为超过3个游客团队进行全程导游和讲解,普及植物知识、增强环保意识;今年7月,他在新加坡国家动物园当兼职辅导员,辅助组织科普夏令营活动,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组织与交流能力。李雪智擅长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解释事物运作的原理,从而进行有效辅导。

  小李称,为了赶上武汉园博会开幕,他已订好9月17日回国的机票。他表示,能当上专业志愿者更好,如果当不上,他也会到园博会好好看看。

  20岁的武汉姑娘陶诗颖,眼下正在新西兰UNITEC国立理工学院园林景观设计专业读大二。从网上得知武汉园博会招募专业志愿者,她马上发来资料报名应聘。她说,园林景观设计是目前就读大学最有优势的专业,自己到园林艺术馆当专业讲解员专业对口。学校马上要放暑假了,一放假她就回国,在国内待3个月,即从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2月15日。这期间如有需要,中英文表达能力均强的她,随时愿为武汉园博会提供志愿服务。

  文/本报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