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他们用微笑和汗水,见证光荣时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号

 

  7月13日晚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总结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亲切会见

  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张栋杰、付轲、特木钦、夏芸枫、赵家旺、张啸翀作为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他们和其他共计8.9万志愿者们,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光荣时刻,在国家体育场感受伟大征程,在全市各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无私奉献。志愿者们用微笑和汗水,展示出了风华正茂的时代精神。

  张栋杰

  来自北京大学,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西侧台上台下岗志愿者

  张栋杰因在2019年北京大学本科毕业后赴新疆支教,很遗憾没有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得知有机会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时,张栋杰感到非常的荣幸。前期筹备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他承担了北大志愿者大量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服务期间,他发挥党员先锋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来得最早,引导观众有序入场落座;走得最晚,克服疲劳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张栋杰深受感触。在新疆支教的过程中,有幸参与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当中,作为一名参与者、见证者,深感荣幸。

  张栋杰说:“志愿者是一项平凡又伟大的事业,我将用实际行动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付 轲

  来自清华大学,庆祝大会文艺演出5层看台志愿者小组长

  在招募志愿者动员时,虽然不了解具体的活动内容,但为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付轲很积极地报了名。在志愿服务期间,演出遇到暴雨时,付轲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协助发放雨衣等物资,统筹各看台和廊道志愿者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保证演出顺利进行。对于付轲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志愿服务,整个党庆活动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前辈们观看演出时纯粹、坚定的眼神中,他感受到前辈们对党和国家真挚的热爱,更加坚定了信念。

  付轲说:“整个党庆活动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两个字:自信。不论是《伟大征程》演出,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的讲话,都凸显出一种强大的自信,并且给予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以极大的自信,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特木钦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西长安街和鸟巢安检口的集散引导岗志愿者

  当特木钦得知可报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时,毅然决然放弃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实习机会,第一时间报名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身边的老师同学都很不理解。特木钦却说:“我们刚刚经受了抗疫斗争实践洗礼,见证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胜利,能有幸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为党和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无上光荣,义不容辞”。

  7月1日,特木钦与其他志愿者引导合唱团和献词团进场的同时,还为他们加油打气。大家的情绪非常高涨,形成很好的互动,让他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风采和担当。

  特木钦说:“作为党员志愿者,我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首都的建设奉献绵薄之力,为擦亮首都志愿者‘金名片’贡献青春力量。”

  夏芸枫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庆祝大会东长安街近端集散引导岗志愿者

  当夏芸枫得知有机会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时,激动万分。因为她的曾外祖父是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从一大到百年,一家四代党员。在党成立时,她的曾外祖父在现场,建党百年庆典,她在现场,这就是红色血脉的传承。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夏芸枫最大的感受是看到长安街上的武警、警察、医护人员、设备维护人员、志愿者等,大家离天安门只有一步之遥,每一个人都是想看看想听听的,但为了圆满完成任务,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志愿者们在休息的时候,小声哼唱红歌给自己鼓劲,当礼炮声传来的时候,大家又不约而同地望向天安门的方向,在心里默默祝福。

  夏芸枫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当我参与到这百年盛世的庆典中,更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家旺

  来自北京警察学院,庆祝大会气球放飞岗志愿者

  当得知有机会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志愿服务,在天安门前亲历盛典、共庆华诞,赵家旺深感荣耀。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向父亲送出节日的祝福,父亲就因为突发的疾病永远离开了他。年仅21岁的他深知大局意识,仅用了10个小时处理父亲后事,在第二次演练之前返回学校,不耽误志愿服务活动的每一秒。

  在庆典活动中,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赵家旺默默许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不光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家,更要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 。

  赵家旺说:“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以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张啸翀

  来自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引导岗志愿者

  2019年9月,张啸翀刚刚退役复员,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失之交臂,倍感遗憾。当听说可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服务时,张啸翀积极报名。北交院志愿服务团队是唯一一所高职参与团队,作为其中一员,能够站在天安门这样神圣的地方参与志愿服务,便是一生之幸。

  自3月份承接任务,张啸翀开始担任校内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学生负责人,日常负责配合老师对接指挥部完成会议组织及任务申领,同时负责398名学生志愿者的信息收集、日常管理、物资配发、体能训练、慕课学习和培训提升等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志愿者们素质水平和志愿团队整体的服务能力。

  张啸翀说:“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已铭记于心,我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