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热情饱满,激情昂扬!青年志愿者助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号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已经在陕西西安、渭南举行。

    来自西安医学院、西安工业大学的120名“小秦宝”青年志愿者和渭南师范学院的93名青年志愿者发扬甘于奉献、敢于吃苦的精神,克服了火炬传递服务时间长、服务任务重的困难,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圆满地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如何保障大型赛会火炬传递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一起看看西安和渭南两市的做法吧。

    西安市

    集中开展核酸检测

    8月3日起,按照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的疫情防控要求,“小秦宝”青年志愿者提前结束暑假返校,在校内集中居住。120名青年志愿者均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全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并进行了5次核酸检测,他们提供与火炬手一对一结对服务、会务服务以及后勤服务。

    进行岗前培训

    8月9日,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对青年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8月10日起,按照工作安排,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火炬传递西安站首站全流程演练、彩排;8月15日,青年志愿者进行全流程全要素演练。

    “小秦宝”参加火炬传递

    全要素实地演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青年志愿者于活动前48小时集中封闭在西安宾馆。在封闭期间,“小秦宝”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心系火炬传递任务,自发在封闭地开展岗位演练。

    为做好火炬传递志愿服务,西安市执委会将120名青年志愿者分为“一对一火炬手服务队”“火炬传递物资服务队”。在8月16日的火炬传递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着十四运志愿者服装,个个精神抖擞,昂扬向上,以最大的热情传递着青春的友爱,成为火炬传递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鼓舞西安赛区志愿者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士气,激励“小秦宝”青年志愿者服务赛会的热情,西安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在西安赛区近13万名志愿者中选拔了2名青年志愿者作为光荣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她们是来自西安医学院临本1951班张可怡和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的韩祎菲。

    在8月16日的西安首站传递中,张可怡作为第52棒火炬手代表全体西安赛区“小秦宝”青年志愿者顺利跑完全程。在接下来的9月12日末站火炬传递中,韩祎菲将再次代表全体西安赛区“小秦宝”青年志愿者传递全运圣火。

    渭南市

    8月18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渭南市区站)在渭南举行,渭南市执委会志愿服务处组织渭南师范学院93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火炬传递活动,主要包括火炬手服务志愿者、物资志愿者、会务志愿者、后勤志愿者、礼仪志愿者等六类。

    为更好地服务火炬传递活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渭南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明确志愿者分工、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执委会火炬传递全流程演练活动,熟悉活动流程,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期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渭南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制定了火炬传递志愿者手册,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服务内容、纪律、礼仪等,弘扬志愿精神,引领志愿服务风尚,彰显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担当。

    据悉,9月15日,十四运会将在陕西正式拉开序幕。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培训、演练和测试赛,努力熟悉工作岗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为了办好此次盛会,组委会在科学测算岗位需求的基础上,招募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共计18余万人。目前,志愿者已全部集结完毕,他们将充分展示热情豪迈、文明友爱的东道主风貌,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全运会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