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明星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品牌项目,汇聚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8-25

来源:

编者按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坚持价值引领,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需要、青年能为的领域积极主动作为,成为在实践中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组织平台。协会历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9年10月10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我们开设“志愿群英会”专栏,陆续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在志愿服务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获。

本期我们推送的是,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二级协会25个,直属专项服务团队191支,共有注册志愿者33858名,近3年参与志愿活动超3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50454.53小时。

服务西部脱贫攻坚,支教志愿项目亮点突出

林芝支教志愿者“粤藏馆校连线 共享文化自然”活动

协会坚持抓好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希望乡村教师、林芝支教品牌项目实施,发挥教育优势,促进西部教育发展,累计向新疆、西藏、广西等西部贫困地区及广东省山区县派出志愿者达386人次。

打造项目品牌,“青年战疫云支教志愿服务队”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紫荆云陪伴——教育帮扶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的领航者”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协会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1金4银,其中,“守艺•匠兴”项目获大赛金奖,“紫荆云陪伴”、“酉室课堂”、“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和“再见!传染病小怪兽”等4个项目获大赛银奖。

服务城乡文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实践创新

广交会志愿服务

协会坚持做好广交会、广州《财富》论坛、广州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每年近1000人参与重要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者协助开展马拉松比赛

带领青年走进基层,每年组织200余支团队约5000名师生赴全国各地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40万小时。

赴惠州市下源小学开展体育基础特色教育志愿服务

组织17支队伍到粤东西北贫困乡村开展“美丽乡村规划”,指导贫困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组建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线上线下助力疫情防控

战疫云支教志愿者开展线上直播

疫情期间,协会组织389名志愿者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15000小时。

发动1000名志愿者为13家医疗单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优质教学服务,开设防疫科普直播课、国学战疫云课堂,累计服务时长4000小时以上。

开展线上“青年云支教”志愿服务

2020年5月,协会发动887名志愿者参与广东省两帮两促“青年云支教”志愿服务,为647名相对贫困青少年提供学业辅导,相关事迹获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

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连泽纯表示:学校积极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志愿服务已然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协会将继续坚持实践育人导向,注重志愿服务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抓好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林芝支教等特色支教品牌项目,打造一批小而美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协会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带领青年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戈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