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对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心手标”的使用作出规范性要求。

    《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明确“心手标”是经团中央批准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织的象征和标志,对其使用规范、管理要求、监管责任、制作标准等作出了规定;明确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心手标”拥有著作权和注册商标专用权,强调“心手标”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目的使用或其他不当使用。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发布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心手标”)应用场景规范示例2020版》,为“心手标”在志愿者服装、装备、工作站、室外展示等主要应用场景的呈现提供了便捷使用的规范示例。“规范示例”将聚焦志愿服务各主要场景和青年需求定期发布,2020版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中国美术学院研发。

    1994年2月24日,共青团中央向全社会发布了“心手标”,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统一标志。20多年来,“心手标”广泛应用于大型赛会、扶贫支教、应急救援、海外服务等志愿服务场景,成为最受志愿者欢迎、传播最为广泛、最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中国志愿服务文化符号,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