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9-12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勉励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广大“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的所思所感吧。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的信念。”“七彩假期”志愿者、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万琴说:“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面向近百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家国’、‘守望’、‘微光’、‘翩跹’、‘飞梦’等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在为农村留守儿童点亮梦想之光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在不断收获成长。加入支教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勇敢、最热血、最青春的决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像明镜一样,时刻提醒着我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也时刻督促着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青春驿站“七彩假期”夏令营今年是第三年开展。青年志愿者们对活动组织工作已经轻车熟路,但他们每次都会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七彩假期”志愿者、铜川市印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蔡晨曦说:

    “希望用真心和爱心,给孩子们带来最温暖的关爱。志愿服务要与现实接轨,在实践中摩擦出自我奉献的信念之火。每个青年志愿者都应该努力把志愿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青春和激情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7月14日起,来自北京广西大学生联谊会的150多名在外求学的广西籍大学生组成了15支队伍,分赴广西15个基层中小学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七彩假期”志愿者、北京广西大学生联谊会来宾忻城支队志愿者韦陶秀说:“到基层学校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并不容易,但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让我们努力把每一个活动细节都做好,力争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精彩而难忘的暑假。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己任,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嘱托铭记于心。”

    在团县委号召下,融水县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志愿者、融水县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黄佳说:“这一次志愿服务经历宝贵、难忘,是我三年志愿服务生涯中,最特别的一次经历。在开展活动期间,看到了总书记的贺信,我们更受到了鼓舞和激励。对于青年志愿者来说,最好的奋斗就是坚守,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坚守初心。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新气象,但奉献和爱永远是不变的主旋律。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对待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陈独秀曾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

    青年志愿者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蓬勃奋发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