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志愿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 各界优秀青年座谈学习贺信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7-2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7月24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座谈会,组织共青团系统、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中参加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部分代表、部分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畅谈感想感悟。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湖北省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我感到十分激动也十分难忘。让我想起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指路灯,指引着青年志愿服务的前进方向;也是一个动力源,为我们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用心用情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了强大动力。我认为,广大青年志愿者一是要在践行志愿精神上做先锋,把志愿精神内化为品格基因和价值追求,外化为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他人的点滴行动;二是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三是要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人生伴侣,让志愿服务一辈子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哈尔滨市道外区青春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洪润浩志愿服务队队长洪润浩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予志愿者高度评价,让我们从事这项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信心十足、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怀,作为新的起点,在基层踏踏实实地做好志愿服务,永远争当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将青年志愿者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

    在我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很重要一点就是除了提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还首提了志愿服务工作者。我认为,志愿服务虽然不能成为一个职业,但志愿服务管理一定是一项专门工作,它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的专业化。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我国志愿服务的先锋,不仅最早推动了我国志愿服务的发展,而且在实践中培育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未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要着力提升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继续保持我们的先进性和创新性,继续走在我国志愿服务的前列。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应该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把志愿服务工作和国家战略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志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作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工作者,要加强对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规律研究。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强

    作为一位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第一是要解决目前志愿服务基础研究缺失的问题;第二是要解决志愿服务与经济建设等工作内在关系的问题;第三是要解决志愿服务教育缺失的问题。同时,建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可以进一步推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志愿服务实践创新和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发展体系、知识体系创新。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黄成

    今天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感到非常激动。第一,使我在思想上觉得很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把志愿服务的意义定位得非常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仅我们志愿者应该具备,整个社会都必须要具备,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准。第二,使我在情感上是很受感动,因为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志愿服务的价值,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而言很受感动。第三,在行动上是很受鼓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里面指出要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乡村,我觉得我们青年人,通过志愿服务可以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彭小川

    今天在会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当时就想起了2013年12月5日,在学校会议室里面志愿者听到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时,激动地大家一起鼓掌的场景。我觉得心情是一样的激动和温暖。这封贺信对我们志愿者来讲,是一种鞭策与激励,我感到幸福在心尖、责任也在心尖。我的第一点体会是志愿服务应与时代进步、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第二点体会是要更加重视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想引领功能。我认为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要面向社会需求,聚焦党和国家关心的重点领域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另一方面要着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浦卓雅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于像我一样的基层团干部来讲倍受鼓舞,弘扬志愿精神的信心更加坚定,推动志愿事业发展的决心也更加坚定。我体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志愿者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事业之中;二是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让志愿服务能够真正惠及到群众,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做出贡献;三是要充分发挥青年人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培养有朝气、负责任、讲奉献的青年员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基层的志愿服务工作者倍感鼓舞,让我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志愿服务是国家的战略需要,是党联系群众和凝聚群众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要求。具体到开展好企业志愿服务,就是要以中央和国家的要求、以企业和青年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青年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央企责任,助力中心工作。

    北京市灯市口小学教师、东城团区委副书记(兼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袁日涉

    作为一名有着20年经历的环保志愿者,刚刚初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用三个“不小”谈谈我的感受:第一是小学“不小”,在20年前还是一个小学生,从回收废旧电池的环保活动中热爱上了志愿服务,从此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像我的生命基因一样,长在我的身上一直坚持到现在。第二是小学志愿服务“不小”,小学阶段给予孩子们的影响对他的一生特别重要,更多的是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三是小学教师“不小”,我带着这些小朋友从小事做起,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让他们能够在小学阶段形成一点爱心、一点善意、一点责任,播撒下这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逐渐成长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帆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用实际行动继续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广州志愿服务的特色,抓牢“五化”,即队伍专业化、项目多元化、阵地规范化、经验体系化和水平国际化。同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流互通,促进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建立,引领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我们的志愿者事业中。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

    贺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读完之后,感觉很熟悉、很亲切、很振奋。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觉志愿服务是有力量的,它是能够让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一个过程,它通过这样一种行为筑牢了青年理想信念的基石。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我感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提供更多志愿服务岗位,搭建更好参与平台和对接平台,努力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能力来更好地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万奇(学生)

    看到总书记的贺信,我感觉这是对我们志愿者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当中国志愿者队伍的排头兵,紧密与广大人民群众结合,怀揣永久奋斗的坚定信念,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徐铭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令曾在基层摔打锤炼的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想我们定会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一项事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此去感染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