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绿风尚”——青护莲城志愿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3

来源:青春许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上午,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许昌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许昌”号召,联合市绿委会、市文明办、林业局,在许昌市建安区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开展“青护莲城”生态建设志愿服务暨“青年林”揭牌仪式,动员全市青年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活动,引领“绿风尚”,倡导“绿生活”,共建魅力许昌。

    活动中,许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政府副市长楚雷为“青年林”揭牌,并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放树木认领牌,青年志愿者代表热情洋溢的发出倡议,呼吁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播绿色,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志愿服务活动,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


    随后,500余名来自市直单位、建安区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迅速展开植树。虽春寒陡峭,但大家热情高涨,现场红绿相映,热火朝天。在园林管护工人示范讲解下,志愿者们通力协作、有条不紊,认真完成每一棵树的栽种,并将认领牌挂上属意的树木,合影留念,“不栽无主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将精心做好日常维护,用爱心呵护树木茁壮成长,以实际行动为美丽许昌贡献一份力量。


    团市委书记陈涛表示,2018年,我们将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做好共青团传统品牌工作,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不断深化“青年林”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和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争当绿色环保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真正把绿色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