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霸气!河南656名志愿者“楼顶种树”破世界纪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一小时内,在屋顶种植甘蓝种苗15余万株,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植树节前夕,河南656名青年志愿者的新玩法。

  3月10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环保厅、郑州市园林局等联合主办的绿风尚·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活动举行。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会10余所高校的656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小时内种植最多的种苗(团队)项目发起挑战。

  经过奋力植绿,志愿者们一小时内种植甘蓝种苗153981株,成功打破了之前匈牙利挑战者创造的一小时种植种苗16300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活动现场,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餐厅的楼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王晓丽将一株甘蓝种苗,小心且快速地放入美植砖中。在她和多所高校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光秃秃的楼顶很快变成绿色海洋。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立体植绿是共青团河南省委绿风尚活动的一部分。据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发起人王洋介绍,立体植绿在国际上的通俗定义是指一切脱离了地气的种植技术,它的涵盖面不单单是屋顶种植,还包括露台、天台、阳台、墙体、地下车库顶部、立交桥等一切不与地面、自然、土壤相连接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的特殊空间的绿化。

  “今天在屋顶植绿,让钢筋水泥也会呼吸,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后我还要从点滴做起,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志愿者胡术林告诉记者。此外,活动现场,演艺界知名人士范军等多名大咖作为火炬手助阵活动,开展跑步接力传递绿色火炬活动,倡导低碳出行,传递绿色风尚。

  当天,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周口、兰考等10个省辖市、县同时启动青少年立体植绿活动。

  据悉,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是“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品牌项目,是将传统郊外植树活动延伸至城市,从地面延伸至屋顶,参与人群从小众变大众的一项创新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屋顶植绿面积达3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