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寒假有志愿者的陪伴 我们过的不一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小伙伴们,寒假已经结束,

    提起寒假,你会想起什么?

    是玩游戏通过几关?

    是刷了几部电视剧?

    还是浏览了多少名胜古迹?

    而在志愿者之城——东营区

    小伙伴却玩的

    不!一!样!

    在互动中增长知识

    在实践中磨练意志


    寒假期间,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过一个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寒假,以安全、健康、快乐、祥和为活动准则,促进青少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激发他们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问题。共青团东营区委、东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翼起成长——过大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2月9日活动正式启动,讨论并创建实践主题、分组策划方案、准备活动工具,在交流中熟悉彼此,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实践感悟



    《中学生对于网络游戏态度的调查报告》调查问卷,我们活跃在广场、超市、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我们可爱的笑脸温暖了过往群众,看着认真填写问卷的同学们,我们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完成的也非常认真,我们也很满足了。其实多参与这样活动,也对我们的交流功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合力动手 美化环境”、“为胜利广场增新颜”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在居民小区和胜利广场看到们忙碌的身影,清扫马路、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行为清扫我们的社区,净化我们的环境,争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力量其实很大,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可以让它变得更加完美。劳动和服务并不一定需要多少报酬,我们服务了他人,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这就是最好的报酬!

    “寻年味儿——传真情”过文化年活动 ,2月11号下午,我们来到东营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首先,李老师带领我们剪窗花,每人发了一张红纸,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又是叠,又是画,又是剪。很快,一张张窗花就完成了。接下来,有两个活动,一是做灯笼,二是写毛笔字。我选择其二,我拿起墨笔,左右挥舞起来。墨笔蘸在纸上,一勾一提,完美的福字就呈现在眼前了。李老师让我们把写好的福字和对联贴到社区的楼道口,最后,我们拿着剪好窗花和福字拍了合影,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通过这次活动我掌握了做灯笼和剪窗花的技巧,回家后我还迫不及待的做了一个灯笼,听到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开心极了,接着我还手把手的教妈妈剪窗花,好开心啊,参加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仅让我学到了传统文化还惠及了我的家人,真是高兴之情不由言说啊! 

    ▲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看我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