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爱,以志愿者的名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9

来源:常州青年

如果世间有一种情怀得以传递,

我想它叫做“助人为乐”;

如果世间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

那么它定是“雷锋精神”;

这个三月,

让我们爱人,

以志愿者的名义。


3月2日上午,百名青年志愿者聚集新北区河海街道,共同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总会会长梅向东、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陈建生、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团市委副书记刘团等领导参加活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的活动主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关爱青少年(赤)、为老服务(橙)、阳光助残(黄)、节能环保(绿)、权益保护(青)、卫生医疗(蓝)、文化艺术(紫)等七彩志愿服务。





市卫计委团委在怡康社区举办了常州市“医联体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天使相伴 护佑健康”现场义诊活动。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眼科、骨科等专科专家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天使志愿者就健康生活方式、饮用水安全、优生优育、院前急救等各个专题开展宣教活动。来自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与现场居民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





常州机场边检站青年官兵到残疾人就业康复机构常州玉能量工作室,对在此庇护性就业的残疾人进行慰问帮扶。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雏鹰”义工服务队,常态化走进永红街道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自己的“小礼物”。





常州移动“青和”志愿者百人团队为市民和志愿者提供手机维修保养和技术咨询服务;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手机维护等一系列技巧和知识;开展道路巡查、卫生清理、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中车长江公司常州分公司团委连续11年走进工房三区开展理发、擦皮鞋、测量血压、修理家电、电脑维修、磨刀等社区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点赞欢迎。 





新北团区委组织青年检察官、大学生志愿者们携手志愿服务组织在新北区16个社区集中开展便民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养老退休、医保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免费测血压,义务理发,口腔护理等等。




钟楼团区委组织全区大学生村官、青年社会组织、街道司法所、社区卫生院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覆盖全区5个街道17个社区。
 

志愿者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志愿队的力量还在不断壮大

志愿行的路上总有你我!


这个三月,我们等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