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改革开放40载,青春志愿我先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8

来源:志愿内蒙古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团委启动了“改革开放40载,青春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成为亮丽北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3月5日上午,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举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团委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上表彰了2017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发布了《呼和浩特市2018年志愿服务主要项目》。来自首府地区各行各业的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文明交通、免费体检、送医送药、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启动了“改革开放40载,青春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行动


    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贫困社区,走上街头巷尾,开展了敬老助老、帮扶帮困、便民利民等形式的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


    全区各高校、中小学在行动

    全区各高校、中小学启动了“开学第一课”全区青少年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自治区团委机关干部在行动

    自治区团委机关干部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无偿献血和团结小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行动

    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及新兴领域青年到自治区级贫困县清水河看望留守儿童,为230余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爱心书包、台灯、文具等慰问品,医务志愿者们为昆新社区的群众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