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山大研支团新疆队助力伊宁县二中团委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山大研支团新疆队助力伊宁县二中团委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雷锋日记》节选

    2018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使我校学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成员协助伊宁县第二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节课后,校团委书记林凤、哈文部团支部书记艾来提、校团委副书记方琳和校团委全体学生、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共同集合在学校广场。林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及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致安排。随后,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学校周边的二中便民警务站和体育中心便民警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途中,同学们发觉步道两旁的绿化带中有一些垃圾,于是大家主动分散到绿化带中捡拾垃圾。抵达警务站后,同学们分工协作,为两所警务站及周边设施做清洁。



    半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不长,但同学们都非常认真仔细,勤恳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我们传递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的就是一课为他人奉献的爱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