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和雷锋一起拥抱春天——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7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又是三月暖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各地、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一起去瞧瞧吧~


    北京

    爱满京城


    3月4日,北京市“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爱满京城”为主题,设2600平方米互动展示交流区,推出大型图片展区和互动交流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发布及志愿服务文化宣讲等活动。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三地首次全面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辽宁

    “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启动


    3月5日,由辽宁广播电视台青工委、团委发起,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沈阳日报、腾讯大辽网等五家辽沈新闻媒体同行共同倡导的“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正式启动。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是媒体志愿服务工作从自发自觉走向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性发展的标志。


    山东

    “中国梦 一家亲”主题陶瓷志愿服务


    3月4日,共青团山东省委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20余人走进济南市陶瓷工艺美术联盟青年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少年儿童结成服务对子,共同接受专业老师进行的陶瓷工艺、陶瓷文化培训,进行了陶瓷拉坯、工艺品手绘体验,一起制作了"中国梦·一家亲"主题陶瓷手工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布偶玩具。


    河南

    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


    3月2日,由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承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各地将广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区服务、文化制度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

    助力河湖长制 共建美丽武汉


    3月5日,湖北省“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武汉站“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美丽武汉”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开展了开展水质监测、五彩画笔绘美景等形式多样的护河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

    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3月5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近30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进出站口、售票处、咨询处、地铁口等地,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帮乘客提运大件行李、协助农名工购票取票、为外地乘客提供引导、为残障人士推送爱心轮椅,维持高铁站环境整洁。


    陕西

    志愿服务耀三秦 青春共筑中国梦


    3月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服务耀三秦,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泾渭苑社区举办。陕西省各界青年将围绕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社区扶弱帮困、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城市文明建设、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等常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甘肃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3月4日,甘肃省“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在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展开,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宁夏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鲜花朵朵——致敬新时代雷锋”公益活动暨宁夏“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在宁夏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青年志愿说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