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6

来源:志愿辽宁

    “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辽宁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后的首个辽宁志愿者日,由辽宁广播电视台青工委、团委发起,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沈阳日报、腾讯大辽网等五家辽沈新闻媒体同行共同倡导的“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辽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红宇主持。

    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梅玉良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说,自2014年3月5日辽宁广播电视台媒体志愿服务团成立到今天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是媒体志愿服务工作从自发自觉走向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性发展的标志。作为新闻媒体工作者,我们要以踏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会议精神,使这项活动成为辽沈新闻媒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志愿者代表、辽宁广播电视台《新北方》主播金霞,《辽宁省孤儿学校播音主持兴趣班》项目代表、辽宁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陈红,《我带盲童看电影》项目代表、辽宁广播电视台瓢虫台副总监袁起,辽宁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美丽清晨》主播钟军等获奖媒体志愿者代表和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介绍做法、畅谈体会,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媒体志愿者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了志愿服务的社价值,充分彰显了志愿精神的道德力量。

    辽宁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张兆赫代表辽沈媒体志愿者宣读“发挥媒体优势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倡议书,号召广大辽沈媒体志愿者们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宣传汇聚更多更强的志愿服务力量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李罡、姬广军为全国、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者颁奖(右起:李罡、张欣、金霞、钟军、关月、铁辉、姬广军)

    李罡、姬广军为全国、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者颁奖(左起:姬广军、袁起、刘疏阳、江菲、刘刚、宁家宇、李罡)

    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梅玉良、省文明办主任付晨明分别为“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东北新闻网、沈阳日报、腾讯大辽网授旗;省文明办、团省委有关领导为获得“四个100”评选活动全国、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项目、最美志愿者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专家代表、全省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辽宁图书馆馆长王筱雯做点评发言。

    省文明办主任付晨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晨明主任指出,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辽沈地区媒体志愿服务工作又上新台阶,媒体界的精神文明建设开启了新征程,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够引导更多的媒体参与进来,宣传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营造诚信友善的文明新风,为辽宁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辽沈媒体单位、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