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哈地区“小蓝鸽”飞翔在“雷锋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6

来源:青春哈铁



    哈铁“小蓝鸽”飞翔在“雷锋日”

    青春的力量伴着雷锋精神挥洒,挥洒在万里铁道线上,奏响和谐美好乐章。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55周年,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哈地区8家基层站段团委组织100名“小蓝鸽”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


    路外安全知识普及

结合哈佳铁路今年在宾县开通,哈尔滨东站和哈尔滨工务段的“小蓝鸽”到宾县第七小学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传。

    清冰除雪

    哈尔滨机务段11名“小蓝鸽”主动出击,清理职场积雪。


    爱心行动

    哈尔滨动车段、哈尔滨机务段以及哈尔滨生活段的“小蓝鸽”到敬老院慰问关爱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突击攻关

    三棵树机务段的“小蓝鸽”擦拭库内整备机车,将机车擦拭得焕然一新。

    环保行动

    哈尔滨南站的“小蓝鸽”倡导绿色春节,清理街道残留的烟花爆竹碎屑。


    义务献工

    哈尔滨通信段的青年志愿者义务献工,清理单位仓库,将所有物品归类,做到了整洁划一。

    服务春运

    哈尔滨站团委积极与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组织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也许雷锋精神就是这样,一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点无私奉献的关爱,带给他人的却是无尽的温暖。作为新时期的铁路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搭建起社会和谐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