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 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5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高位截瘫,呼吸困难,都没有扼住他命运的咽喉,15年如一日无偿辅导孩子们的学习。他像春天的惊雷,用乐观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伴随着这阵“惊天春雷”,“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

    3月2日,由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承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团郑州市委、团二七区委、二七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工、中小学生、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孩子的诗歌朗诵《四点半课堂——画展之前》拉开活动的序幕;

    共青团二七区委与爱心企业平行线教育共同开发合作的“青春平行线雷锋课堂”正式开课;朱春雷辅导过的学生向朱春雷赠送满怀感恩之心的礼物;

    由团干部、高校青年志愿者、青年社工、平行线教育志愿者组成的“春雷工作室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团省委王笃波书记、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为四点钟课堂“春雷工作室”揭牌。

    活动后,参会领导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做元宵、吃元宵、猜灯谜活动,独立音乐人陈朋、居民代表现场献唱,为大家送去元宵祝福。

    场外,还有来自淮河路街道谷殿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二七区青益社工志愿服务队等8支队伍,为社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义诊等志愿服务。


    据悉,团省委在3月份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月,以3月5日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引领全省各级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河南建设、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和文化软实力提升,广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区服务、文化制度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倡树社会新风正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3.5学雷锋日”马上就要到啦!

    一大波志愿服务活动即将来袭!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为3月份,3月5日为全省集中活动日。

    主要活动内容:

    1.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以需求为导向,围绕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青少年及其家庭、贫困青少年等重点群体,以生产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为主要内容,设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帮助贫困青少年解决现实需求,增强脱贫致富本领。

    2.围绕建设美丽河南,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为统揽,以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3·23世界气象日为契机,广泛开展青少年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青少年水污染防治“碧水行动”和“美丽乡村青春家园”行动;动员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持续开展“绿色屋顶、蓝色天空”青少年立体植树活动,建设青年林示范工程、青少年绿色家园等植绿护绿活动;按照“百城提质”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汇聚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的工作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3.围绕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敬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针对社区普通群众的需求开展文体娱乐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动员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围绕提升文化软实力,开展志愿文化制度宣传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志愿服务条例》《慈善法》等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制度宣讲服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宣传志愿文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