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请叫我们“雷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6

来源:上海铁路局团委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

    ——雷锋 

    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徐州站团委组织青年在徐州九里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点亮一盏灯,团聚一家人”学雷锋主题活动,与聋哑孩子一起亲手制作花灯。

    元宵佳节当日,徐州北站团委组织小甜橙志愿者来到徐州市颐养天年老年公寓,送去象征喜庆的红围巾、青年们自己包的元宵等节日礼物。小甜橙们将准备的花灯高高挂起,用花灯寄托对老人们的深深祝愿: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徐州车务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八里康馨敬老院为老人们挂上大红灯笼增添喜气,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唱歌、舞蹈、曲艺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为老人送真情、送温暖。

    上海客运段青年志愿者走进“宝山区第三福利院”看望失独、失智老人,通过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表演节目把关怀带给老人们。

    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

    南京站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利用休班时间在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开展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协助旅客自助购票,解答旅客问询等志愿服务。

    无锡站团委组织车站CIHY志愿服务队给旅客免费发放一次性雨衣以及无锡站和无锡东站列车时刻表,为旅客普及购票乘车知识,给阴雨天出行的旅客提供方便。

    常州站团委组织休班的团员青年们来到常州站、常州北站志愿服务旅客,青年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协助旅客自助购票、解答旅客问询、为旅客添热水、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乘车等。

    杭州工务段团委联合金华车务段团委在衢州开展“团暖旅途,平安铁路”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苏州站团委组织休班团员青年到服务台,自助售票区为出行旅客提供问询、引导、重点旅客帮扶服务,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杭州客运段“西子号”乘务组在G12次列车上向儿童旅客讲述雷锋的故事,戴上雷锋帽,别上雷锋胸牌,学做小雷锋,共同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和奉献精神

    申铁信息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团员青年纷纷出动,清整、美化城市街道,清扫路面垃圾,保持路面洁净;整理、擦洗共享单车,单车排列整齐、焕然一新;将垃圾分类,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上铁车辆公司星克团支部组织青年利用午休时间,在虹口区车站西路、车站北路街道对随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摆放;住在江湾宿舍的6名青年职工主动带上清洁工具,对宿舍公共区域的楼梯、走道、窗台等进行清洁。

    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上海机车检修段组织团员青年在各库区开展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上海货运中心团委结合标准化货场建设等中心重点工作,在货运营业大厅和货场开展整洁志愿服务活动。

    徐州工务段团委到段前亭车间所属王庄道口和附近武屯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杭州货运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深入营业大厅、货场、宿舍等重要岗点,开展货场整治、股道清理、环境清洁等义务劳动;组织团员青年联合当地社区委员会设立小家电维修服务台,积极服务社区居民,在劳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杭州房产建筑段团员青年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住户解决电路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雷锋精神是一颗种子,扎根于我们心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从点滴着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