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亮了!当雷锋遇上共享单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6

来源: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江西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

    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也许你正在因没能参加所有活动而倍感遗憾,

    但没关系,现在请跟随小编的镜头,

    一起来回顾精彩瞬间,

    感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力量吧!

    亮了!共享单车也能传递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南昌市委主办的

    “美丽南昌 青年先行” 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

    “生态英雄城 青春环保行”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山湖体育公园广场举行。

    南昌团市委与ofo共享单车合作

    投放50余辆贴着环保主题宣传标语的共享单车

    倡导市民绿色健康出行

    由此,这些可爱的“小黄”们也担当起了

    宣传环保志愿者的角色

    传递着“雷锋精神”,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共享单车传递绿色出行的活动只此次“美丽南昌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生态英雄城 青春环保行”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他们还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以节水名城、禁燃安城、分类优城、文明守城、造林护城、节能绿城等为主题的六大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绿色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为英雄城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外,鹰潭市也利用“Hellobike”

    共享单车传递雷锋精神啦!

    哈罗单车携手鹰潭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活动

    只要市民扫描二维码

    在使用“哈罗单车”时即可听到

    “嗨!Hellobike 青年志愿者协会提醒您文明用车”

    是不是很棒呢!

    95后原创:歌曲《你好雷锋》

    “老师常说有一个平凡英雄,他的名字就叫做雷锋;他虽然年纪不大只是个青年,但是不怕苦累有着奉献的梦;虽然他只是个小小战士,却毫无畏惧所有的艰险;无论身在何方当你需要时,他都伸出双手绽放笑容。雷锋,你知道吗?你就像是春风,温暖人间…”3月5日上午,一段《你好雷锋》的MV在微博上广泛传播。歌曲旋律清新自然,温暖明净,被诸多网友点赞。原来,歌曲的原创者是南昌工程学院的一名95后学子,名叫宋逸杰。

    关爱孤儿:彩绘梦想 牵手成长

    为了让孤儿们能够在一个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3月3日,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建设有限公司、南昌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开展的“彩绘梦想 牵手成长——3.5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对孩子们主要活动区域的六面墙体进行了彩绘,彩绘墙体长度约200米。彩绘以“童话”和“科技”为主题,让孩子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增强对科技和未来世界的兴趣,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萍乡市“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雷锋班第22任班长、全国学雷锋标兵吴锡有为“小小雷锋精神宣讲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放志愿者证

    来自九江小学的少先队员和家长志愿者们也组成学雷锋小分队,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广场上,为往来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有的表演节目,有的端茶送水,还向旅客赠送了自己亲手绘制的雷锋名言书签,引来旅客们的纷纷驻足和交口称赞,孩子们稚嫩的身影给往来旅客增添了阵阵暖意。志愿者们的大手拉起孩子们的小手,用实际行动做出榜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脱贫攻坚:春“锋”行动精准扶贫

    共青团上饶县委围绕精神扶贫、社会扶贫等方面,充分释放社会扶贫潜力,于3月5日启动了“春‘锋’行动精准关爱 青春同行助力脱贫”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赋予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新的内涵。引导动员广大青年为全县脱贫摘帽作出新的贡献,在全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和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春运志愿者:春运站点的“青年雷锋”

    为确保全力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54个较大车站约有1300余名春运志愿者同步上岗服务,并通过微信联合直播南昌、福州、厦门、九江、莆田等车站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春运、奉献春运的实况。今年春运期间,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赣闽两省铁路春运志愿服务中。

    3月2日上午,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马健到南昌火车站看望慰问铁路春运志愿者和铁路青年职工、公安民警,调研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实施情况。在“南铁志愿者之家”,马健书记与轮岗休息的志愿者们围坐交谈,倾听志愿者心声,交流服务体会。

    3月5日上午,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到南昌西火车站看望慰问铁路春运志愿者和铁路青年职工,对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和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