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共青团青年志愿者们这样“闹”元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6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3月2日上午,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团漯河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团聚青春力量 争当创文先锋”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节日特色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雷锋宣传月拉开了序幕。

    组织近500名青年志愿者在沙澧河沿岸和居民社区开展“轻松呼吸 绿色风尚”“共建和谐  清洁家园”卫生集中大整治行动,清除沿路垃圾、堆放杂物和清理墙体广告,绝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


    设立漯河市青年志愿者招募点,在漯河市交警秩序管理大队嵩山路黄河路青年先锋岗和人民路交通路青年先锋岗,现场招募青年志愿者,并对实名注册的青年志愿者赠送卡通手机支架一个。

    组织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与双龙社区的部分贫困学生家庭结对帮扶,为他们送去500元助学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在黄河广场设立共青团“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流动衣物发放点,现场发放衣物百余件,并制作捐赠衣物循环利用宣传版面,让群众了解捐赠衣物的流程和去向。

    团漯河市郾城区委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免费义诊、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

    团漯河市源汇区委在双汇广场开展“青春流动 温情传递”爱耳日宣传活动,就残疾预防、《新残保法》条例讲解等内容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为附近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检测。

    团漯河市召陵区委在烟厂花园开展猜灯谜,送汤圆,送灯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统计,当天共有上千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群众上万人次,接下来,团漯河市委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范围,全面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营造人人都是创文主体,人人都是创文形象,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