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团省委在全省启动2018“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志愿者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7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许嘉玥)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首个辽宁志愿者日。张诗远是沈阳北站服务春运志愿者,他选择在这一天,通过“志愿辽宁”app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正式开启了志愿服务“计时”,并立志要成为一名五星级志愿者。据统计,自2015年团省委启动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主题活动以来,已有近65万名团员青年正式注册成为志愿者。

  今年“3.5”,团省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在全省启动了2018“跟着郭明义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按照统一部署,纷纷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主题团队日活动、创建“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活动、各类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符合青年特点的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同时,各地青年文明号也将围绕助力优化辽宁营商环境建设,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共青团辽宁省委改革方案》精神,近年来,团省委大力推动团干部、团员率先注册成为志愿者,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常态化深入各类“青少年空间”为各类青少年群体开展“面对面”服务,并立足将“跟着郭明义学雷锋”转化为就近就便的具体行动,命名了首批50家“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发布了一批公益项目。

  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65万名团员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2184个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平台,发布25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超过百万人参与。2018年,团省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等有形阵地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中的作用,指导各地团组织依托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区服务中心等需求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建立命名了100个具有特色的省级示范性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