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举办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为迎接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江西师范大学在今年3月通过开展“我身边的肖玉玲”主题团日活动、雷锋助力微心愿、“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讨会、义务法律咨询、义务家电维修、书画义卖、关爱留守儿童等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4日,江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义务家电维修、爱心义卖等活动,并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的活雷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青春师大新媒体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在线上征集广大学生的微心愿,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微心愿实现。

  在“我身边的肖玉玲”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肖玉玲志愿工作室”负责人汪伟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我眼中的肖玉玲”和“肖玉玲志愿工作室”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讲述了他们连续16年扎根贵州望谟和江西宁都支教扶贫并获得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亲切回信的感人故事;江西省首届音体美支教志愿者代表也通过沙画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在江西偏远农村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的酸甜苦辣。

  据悉,江西师范大学还将通过各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品展”“保护湿地使者行”“急救知识伴你行”“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等60多场主题鲜明、内含丰富的活动,逾万名师生将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