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中原】我们以志愿的名义,向雷锋致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7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3月

    春天的暖阳缓缓而来

    一场志愿之约也如期而至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濮阳市委积极行动,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学雷锋日期间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团濮阳市委副书记郭现锋带领青年志愿者在濮阳市龙都广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的形式宣传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以及雷锋精神,为群众免费发放2018年新春挂历500余份。

    组织濮阳柏林口腔医院的青年志愿者赴添运小区广场开展学雷锋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100余位居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和口腔检查服务。

    团属社会组织“益点爱”助学中心青年志愿者在濮阳县、清丰县、“益点爱”之家同时开展关爱贫困青少年活动,50名贫困青少年得到价值30000元的慰问款物。发动元心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您丢我捡”公益小天使活动,组织小学生在家长和青年志愿者上路捡拾道路垃圾、清洁公共设施,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传递志愿者精神。

    国网濮阳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龙都广场发放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单,细致解答群众咨询,并耐心讲解与实际生活紧密相关的节电知识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行政服务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集中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安康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清理了小区道路和绿化带内的杂物。

    石油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粥”发放活动,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粥500余份

    截至3月5日当天,全市共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为社会提供了近200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

    他是一盏微弱的灯,

    却点亮了亿万人的心;

    他是一首感慨人心的歌,

    传唱至今仍历久弥新。

    我们以志愿的名义向雷锋致敬,

    2018我们一起努力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