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众筹项目 | 关爱聋哑儿童 我们一起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7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编者按: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了一批往届获奖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开展众筹,为志愿项目筹集资金提供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帮助志愿服务团队拓展资源渠道,我们近期陆续推出一批优秀志愿服务众筹项目,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共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项目名称


    关爱聋哑儿童  我们一起行动

    执行单位:太原市扶弱帮困协会


    项目概述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无法跟正常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义务教育;他们看得了电视,却很少有机会亲自用手、用自已眼睛观察到那外面真实的世界;他们活在自己的那份孤独中,在世俗的眼光中勇敢前行,可他们不想因自身的缺陷而自卑,从而和外面的世界脱节。他们期待着外面阳光照进来,期待我们用温暧的心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协会发起了“关爱聋哑 儿童我们一起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每个月抽出一个星期日作为活动日,以志愿者与聋哑儿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去动物园、公园、科技馆等太原周边景点游玩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项目特色


    除每月带孩子们出去外,还定期开设公益沙画培训班,让孩子们通过接触和学习沙画创作的过程,去感受艺术、享受生活,获得快乐。同时,也将公益用沙画的表演形式融入到正能量传播中,将正能量的人物、事件等用沙画的形式更加生动鲜活地展现出来,让孩子们更加容易去了解所要表达的核心意义,从而推动正能量的传播。



    项目意义与成效



    1.通过活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长见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

    2.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学会与人交往,建立他们的自信心,走出自卑、自闭的心理;

    3.通过活动提高当代人的社会责任感,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风貌;

    4.通过活动引领鼓励广大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动,在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团体树立风向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