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众筹项目 | “爸妈 我们回家”关爱阿尔兹海默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8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编者按: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了一批往届获奖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开展众筹,为志愿项目筹集资金提供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帮助志愿服务团队拓展资金渠道,我们近期将陆续推出一批优秀志愿服务众筹项目,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共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项目名称


    “爸妈 我们回家”关爱阿尔兹海默症

    发起机构: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

    项目简介



    2015年,东阳市红十救援队积极筹划关爱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公益项目,联合当地民政、团委、红会、残联、电视台、报社等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主流媒体单位,共同打造“爸 妈,我们回家”----关爱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公益项目。


    项目成效


    在我队参与的各类人员走失搜救援任务中,由于救援队员/志愿者不懈的努力和无私付出,搜救走失人员的成功率大大提高(累计参与搜寻走失员46起,成功找回42人)。已发放的185台的易走失人群,没有发生再次走失无法寻回的情况(发生三起佩戴追踪器的人员走失,均在半小时内找回),有效地降低了走失人员发生意外的概率。随着该项目的逐步推广以及实际运行中良好的使用效果,现该项目已引起当地政府部门、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