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牵手关爱圆“城市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9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共青团威海市委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发动全市志愿者开展了牵手关爱、金晖助老、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威海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的陪伴下,来自凤林学校的20名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部分学生家长走进了威海市科技馆及金猴集团党性教育基地。志愿者全程一对一的对进城学生进行陪同参观。

    “这是我第一次来科技馆,真是太兴奋啦。”来自凤林学校的二年级学生于轩哲激动地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很少能看到高科技的东西,这次真是大饱眼福啦。在一旁陪同的志愿者孙城城一边为于轩哲介绍,一边将一些高科技原理讲给他听。在威海市科学技术馆,20名学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立体数字电影,体验了机器人舞剑、太阳能发电、时空隧道等项目。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帮学生拍照、和学生拉家常、结对子,让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切实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生活的温暖。

    在金猴集团车间和集团党性教育基地,学生们现场了解制鞋流程和企业发展经历,深受感触、连连称奇。据凤林学校宫琳老师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学生中,既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他们的父母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平常工作忙,大多数时间孩子都跟老人生活,学生们很少能够出来参观。“在这次活动中可以看出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同时志愿者也和他们结成了对子,对他们也有了情感的帮扶。”她说。

    活动中,有一对志愿者是母子关系,他们都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母亲李丽岩已经做了两年的志愿者活动了,这次她带着上高中的儿子孙城城来参加此次活动。孙城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更好的参与了社会实践,很有意义。他们的“结对+接力”的志愿行为,让在场人感动。

    此次牵手关爱行动以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解决留守儿童情感缺失问题为主要发力点,利用新学期开学的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服务,让孩子们尽情体验科技魅力。

    据了解,在3月5日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威海团市委将根据市委和团省委部署,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届时,各区市也将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将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