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学雷锋,爱丰台,巾帼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宣传教育部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台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爱丰台,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贫困帮扶、法律维权、健康关爱、婚姻家庭调解等各类暖心服务,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积极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丰美舞台”志愿者学雷锋敬老行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由北京金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右安门华韵鼓舞蹈队组成的丰台妇联 “丰美舞台”志愿者小分队带着毛巾礼盒、蜂蜜、养生粥来到意馨夕阳乐苑看望在院老人,并为老人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志愿者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真诚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了让老人们用上健康水,志愿者卢瑞金还给老年餐桌送上中央净水器。

  长辛店街道妇联开展“学雷锋高潮日”主题活动

  长辛店街道开展“学雷锋高潮日”学雷锋主题活动,近百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雷锋街”便民服务。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家电维修、配钥匙、义务理发、磨剪刀、电气焊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服务让居民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现场还有巾帼志愿者招募活动,姐妹们踊跃报名,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已经通过“学雷锋高潮日”活动深深印在了她们的脑海中,希望能够加入巾帼志愿者的队伍中贡献力量。

  丰台街道妇联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 主题推动日活动

  丰台街道开展了“学雷锋五送进社区”服务,即送文化、送服务、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巾帼志愿者送来文化温暖、法律咨询和健康宣传,还为居民义诊、免费检测血压仪、进行便民服务宣传等服务,并设立文明“窗口”咨询台,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