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今天,我们想把版面留给他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江苏共青团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向雷锋同志学习”,青们,你做了哪些好事呢?

    下午,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和省志愿者协会在南京百家湖启动“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周玉杭,以及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宁高校、社会各行业100多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环保企业代表以及南京市民3千多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省委王伟书记及相关单位领导一行会见了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和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他勉励获奖的志愿者及项目团队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通过志愿服务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

    活动仪式上


    团省委书记王伟为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颁奖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作动员讲话并启动志愿服务主题月暨“志愿e风采”活动

    他对广大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结对社区做好服务对接,科学筹划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展现志愿者良好形象;二是积极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普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为营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以青春的名义,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用扎实的服务,积极的行动,续写青年志愿服务的辉煌篇章!

    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周玉杭为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与会领导现场为环保公益组织和社区颁发“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主题月活动结对标牌

    “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代表孙锦磊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争当“河小青”的倡议。

    与会领导为参加主题月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全省各地,青年志愿者们也在同步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代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批青年人,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不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他人付出;他们或许默默无闻,却仍然孜孜不倦地奉献他人、奉献社会,完美地诠释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是他们,让“志愿的青春最美丽”!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了解他们!


    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


    

    十年,首首作品,用旋律谱写志愿心得;百场,志愿展演,用歌声传播志愿精神,用音乐垒起志愿心灵的艺术长城!(陈阳 江苏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省音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一档节目家喻户晓,她是《快乐书屋》;一个声音陪伴清晨,她是爱的桥梁;她用快乐塑造温暖,让温暖到达声音传到的地方。(苏  汀 徐州文艺交通广播副总监)

    三尺讲台谱写无华青春,万水千山点亮他人之路。结缘黔东南,联结汉藏情,她为孩子们的成长开启了一段爱心之旅。(钱  恂 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老师)

    她用志愿服务诠释青春绽放,她用应急救援捍卫生命尊严。自带正义感的爽朗妹子,蓝天救援队中的“万能侠”,她将青春所有的热情交给了公益舞台。(徐静霞 苏州常熟市流水琴义工协会理事)

    心手相牵,一路同行,他在一座城市,点亮了一盏盏心灵小橘灯;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200多位孤残少年和留守儿童的心灵。(徐以利 盐城市心灵花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

    支援西部教育,千里迢迢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到大山的深处;关爱学生成长,兢兢业业将知识的力量传递给祖国的未来。(聂文伟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

    传承哈军工精神,引领志愿者风尚。校园志愿服务的领航员,一个又一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嘉奖;大学生志愿者的标杆,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1000小时。(奚文静 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当警服蓝遇见南博蓝,让七彩志愿中的那抹蓝更鲜艳,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监狱的高墙内外传播,用奉献感化罪犯,为社会献上安宁。(刘  媛 江苏省浦口监狱二级警员)

    志愿者中的“最帅新郎”,工作上的“拼命三郎”,他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爱相髓”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创始人。(蔡 雨 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分公司苏州运维部现场工程师)

    弘扬中华医学的省中“肾斗士”,她施展中医技能救死扶伤,将义诊项目送入大街小巷,用精湛服务护佑百姓健康!(吴佳佳 江苏省中医院肾科护师)  

    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传承历史、传播和平,坚守世界的记忆,培育家国的情怀。从过去获得前行的力量,在当下启迪未来的智慧;一株小草,你搭起一座和平时代守护历史记忆的风雨长亭。(紫金草志愿服务项目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以案例为鉴,碰撞“真人真事”背后的法律思考;同龄人帮扶,让青少年认识自我行为养成;灯塔萌,你是“他”提高司法意识、找回生活自信的灯塔。(同阶审判项目  常州市新北区灯塔萌法律志愿服务中心)

    远志健康行,行遍千万家。送医送药送文化,温暖送 进居民家。传承中医精髓,做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远志健康行”中医诊疗进社区项目  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关爱留守儿童,用爱温暖童心。时间、空间上的“全覆盖”;“小青淮”用爱的雨露浇灌明天的希望!(“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项目

    淮安团市委)

    春雨贵如油,相约四点半;“助学、陪伴、引导”倾注爱心,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让留守儿童更加温暖。(四点半课堂——宿迁市春雨助学项目  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   )

    找寻遗失的记忆,拼接人生的画卷;体味缱绻的柔情,珍藏尘封的年华。记忆拼图,让失智老人带着感动与旧时光重逢。( “记忆拼图•幸福守望”——失智老人生命故事书制作服务项目  南京农业大学 )

    守得四季风雨,呵护留守儿童。你的阳光,五载芳华录;我的垄上,万千赤子心。( “阳光·垄上”——儿童守望行动项目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

    不忘为师初心,牢记特教使命。秉承“博爱塑魂”,助推残健融合,用青春点亮助残事业。(  “博爱社”项目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

    “六进”普及急救技能,“十分”铸就黄金时刻;人人掌握心肺复苏,个个给予生命希望;志愿青春,与急救同行!(大爱急救“救”在身边——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项目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

    爱心带来欢乐,微笑治愈疾病!白衣天使化身“微笑小丑”,用游戏与艺术带去欢声笑语,用真诚与善良打开患者心扉。( “小丑天使”志愿服务项目  江苏省人民医院)

    据悉,此次江苏省“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各类别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志愿文化产品发放,现场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便民服务、健康教学、公益义卖和解读志愿理念、引导市民注册志愿者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志愿服务团队将在主题月期间,利用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与社区(村)积极对接,在开展关爱青少年(赤)、为老服务(橙)、阳光助残(黄)、节能环保(绿)、权益保护(青)、卫生医疗(蓝)、文化艺术(紫)等七彩志愿服务基础上,重点围绕节能环保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团省委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联合“今日头条”开展“志愿e风采”活动,广大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通过手机上传现场照片视频,即可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通过网络积极传播正能量。主题月活动结束后,团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还将联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团队、项目和个人等。


    做新时代雷锋

    我们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