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服务新时代 团团和你“益”起学雷锋 ——镇江共青团志愿服务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青春镇江

    什么是志愿者?

    镇江青年的答案是:人人争当雷锋。

    什么是志愿者?

    镇江青年的答案是:共建大爱镇江。

    点滴小爱汇成如海大爱,越来越多的镇江青年正在融入这座“大爱之城”。学雷锋,全市各级团组织齐行动!学雷锋,团团一直在这里等您!学雷锋,让我们携手,共同建设最可爱、最美好的大爱镇江!

    句容

    志愿服务月启动,唱响学雷锋主旋律

    3月1日,由句容市文明办、句容团市委等单位主办,举行了“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行动入我心”主题的“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来自医院的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中医药知识,制作中药香包,赠送给环卫工、孤寡老人。现场还发起了“同绘传统花灯 共倡文明风尚”活动,一起动手自制元宵花灯,并写上自己对于学习雷锋的感受、思考,赋予传统花灯新内涵。

    扬中

    “志愿·向善”360行动

    3月5日上午,扬中启动 “志愿·向善”360行动,为期一年的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志愿驿站”建设、“美德项目”孵化、“岗位学雷锋”竞赛、“与爱‘童’行”呵护等为主题的 “十大行动”。活动当天,“小青萌”青年志愿者和10支服务行动队开展现场志愿服务,爱心联盟、巾城益家等公益组织举行现场义卖。同时还组织网友义工团网络团支部义工代表来到同心小学,开展了“老故事情结 新时代光芒——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宣讲活动,培养他们从小弘扬雷锋精神,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润州

    “立足岗位学雷锋 奉献社会展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由润州团区委、镇江火车站团委主办的“立足岗位学雷锋 奉献社会展青春”志愿服务活动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厅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金融安全、消费安全、法律援助、医疗救急等知识,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让乘客带着安心、带着舒心踏上工作和回家的路。润州团区委、镇江火车站团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为中心,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为建设“大爱镇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