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播种春天 400余志愿者植树护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北方网

  今日是植树节,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日,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天津妈妈会和“苗苗义工”的400多名志愿者,分批前往宁河区潘庄镇,种下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火炬树,用自己的双手扮美津城。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金骄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多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参加,让他们一起感受播种的快乐。

  “绿色代表着希望,妈妈希望你和这棵小树一起茁壮成长。”市民王女士一边教7岁的自闭症孩子种树,一边对孩子说。据张女士讲,孩子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户外集体活动,植树可以让孩子走近大自然,能帮助孩子融入社会,非常感谢志愿者。

  昨日,20多名初高中“苗苗义工”在长虹公园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苗苗义工”通过手绘的宣传画,从循环利用、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方面展示了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并向市民普及环保知识。许多市民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环保的宣传画上签字。“苗苗义工”还戴上手套,用工具清理草丛杂物,捡拾垃圾。据介绍,下周末“苗苗义工”将联合北京、唐山的小义工,三地小义工集聚北京共植冬奥林,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