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5位老人守护黄河边87天救下18人:我们还不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12

来源:央广网

  五位老人守护黄河边 87天救下18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刘付宽、刘合强、刘文增、刘付军和郑德成五位老人,平均年龄67岁。他们在滔滔黄河边成长、老去,至今仍喜欢在黄河里玩水弄船。不知何时起,五位老人自发守护在黄河边,遇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救援。老人们自费做了警示牌,用油漆手写着“水深危险”。

  从2016年至今,他们救下许多人,仅2017年6月19日至9月16日这短短87天的时间,被他们打捞上岸、控水救活的有18人。虽然家人有些担心甚至反对,但5位老人还是坚守在黄河边,从死神手中“抢人”。他们说:“只要有人落水,还是会跳进去救人,我们还不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