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宁波: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汇聚“大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4

来源:浙江日报

    1月2日清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69岁的党员钱国熊吃好早饭,就在小区主干道上整理共享单车。不久前,已是社区老年家庭安全服务队志愿者的他,又加入新成立的“守护侠”共享单车志愿队,负责维护社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我们社区已经有30个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涵盖了居民方方面面的需求。”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说,“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让品质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温暖底色。”   划船社区是个老社区,1万余名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三成。16名社工直面3891户居民,事多人少的矛盾比较突出。社区党委在推行网格建支部、楼道建小组模式的基础上,将447名在职党员分到5个联络片组、90个联络小组,在12类贡献岗位中亮身份、践承诺、认领微心愿,一个个“小支部”汇聚成“大服务”。   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队伍迅速建立。近八成居民加入了社会组织,在自助互助中感受充实与快乐。(李鹏、王丹静、徐财科、张绘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