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以青春奉献社会,以实践响应十九大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暖动长安”地铁志愿者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3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元旦将至,针对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地铁人流量大,地铁站工作人员短缺这一现状,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协调各方举办此次“暖动长安”地铁志愿者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响应十九大关于建设慈善组织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培养学校学生关注社会、感恩社会的良好习惯和高尚情操,从而强化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

    此次活动于12月30日至31日在西安多个地铁站同时开展。30日清晨,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冶金工程学院朝阳志愿者服务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暖暖爱心协会的25名志愿者,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并在带队老师罗帅的带领下,前往相应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自动售票机处的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各线地铁站相关信息,并为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做热情的引导;在手扶电梯口的志愿者,维持良好的乘坐秩序,避免拥挤与踩踏;在乘车月台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行李帮提服务,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在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九州来客,认真践行“地铁所至,爱心随行”的服务理念。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挚诚在西安地铁竖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无微不至的工作亦给严寒的冬日增进丝丝暖流,他们走出校门奉献社会更带来了一股向上正能量。

    在对志愿者的采访中,侯雪阳同学说到:“参加此次活动令我难忘,帮助他人的同时看到赞许的目光,自己是真的很开心。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也让我感受到地铁工作者的艰辛,当然,最大的感触莫过于普通工作岗位上依然伫立着许多伟大而又平凡的人。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志愿者以后更会懂得什么是尊敬,什么是感恩回报!”像侯雪阳同学一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千千万万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在呐喊:我们的青年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能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31日晚间,此次志愿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为西安地铁的有序运营贡献出一份建大青年的力量,使该校学子对“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是当代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