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临深片区4镇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旅客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3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凝聚东南临深片区镇街力量参与东莞“志愿之城”建设,增强东南临深片区团工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整合资源,优势互补。1月1日,在团市委的指导下,由樟木头、塘厦、凤岗、清溪4个镇街团镇委以及40多名志愿者,在樟木头火车站联合举办“2018年共青团东莞市东南临深片区工作委员会‘把爱带回家’旅客驿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正值元旦假期,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前来火车站乘车的旅客进行购票,以及提供进、出站指引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这些志愿者很热心,给我很大帮助,真是感谢!”准备买返程票回广州的黄女士从未通过自动售票机买过火车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顺利地买好了回广州的车票。

  据了解,“把爱带回家”旅客驿站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针对元旦、春节等人流量多的节假日,所开展的点对点的精准志愿服务,服务对象主要是面向返乡旅客和老弱病残旅客等重点群体,服务内容从紧急疏散、引导安抚等应急救援服务,到开展困难旅客帮扶、为旅客开展购(退)票指导、候车引导、进(出)站引导等秩序维护服务,努力为旅客解决出行中的困难,让广大旅客的出行和回家之路变得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