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Chinese Young Volunteers" 2017年有太多"没想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因为有您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的

  支持和陪伴,

  对这份事业付诸执着和深情,

  我们干劲满满,

  脚步坚毅。

  因为有您对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

  期许和厚望,

  我们在不断改革创新中,

  不断进步。

  今天

  我们一起来回顾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走过的2017年

  01

  12月27日-29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培育训练营在广州举办,全国170余名优秀项目组织代表参加培训。

  02

  12月13日-14日,“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在北京举行。论坛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计230余名代表参加。

  03

  12月2日-3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成都举办。

  04

  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

  05

  11月17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06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在武汉市团校开班,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151名学员,在武汉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07

  10月12日,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作家协会启动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志愿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08

  10月11日,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的通知》。

  09

  9月7日,国务院公布《志愿服务条例》。

  10

  9月4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一行来津,到全运村、水上公园东路、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和天津站、天津南站,调研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并慰问志愿者。

11

  8月27日至9月8日,1.7万名青年志愿者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在47个站点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12

  7月21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13

  7月14日,团中央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实施2017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14

  6月16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暨健康中国青年工作研究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举办。

  15

  6月1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交流研讨会在杭州举办。全国各省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机构负责人、全国赛会服务研究培训专家、全国赛会服务培训基地培训师等150人参加。

  16

  6月5日-9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系列培训班之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及高校项目办培训交流会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成功举办。

  17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天津工业大学开班。

  18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的28所高校青年志愿者为论坛提供赛会服务。

  19

  5月9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印发《2017-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20

  5月7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三批援缅甸志愿服务队17名青年志愿者顺利抵达缅甸,正式开启为期半年至一年的援缅志愿服务工作。

  21

  4月26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视讯会议,标志着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启动。

  22

  4月19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八批(第2批次)援老挝志愿服务8名青年志愿者顺利抵达老挝,正式开启为期6个月援老志愿服务工作。

  23

  4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被列为十大重点项目之一。

  24

  4月6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25

  3月22日,由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26

  3月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发出“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倡议书”。

  27

  1月15日,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东航“英雄机长”何超和上海交通“畅行联盟”的260多名春运青年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宣誓。

  在浩淼的宇宙中,地球是孤独的,人类之爱使其温暖;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每一个人是孤独的,一种基于自由意志、独立人格、无私奉献的爱使我们聚在一起,这种爱就是志愿精神。2018年,我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