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酉阳县山茶花志愿者关爱特困人员送冬日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芊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贫困山区,以老人为主的特困人员成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近日,酉阳自治县“山茶花”脱贫攻坚志愿者开展关爱特困人员共享冬日温暖主题活动。

  12月22日是传统的冬至节气,志愿者一行来到酉水河镇敬老院,为老人带来热腾腾的水饺,老人们教志愿者下象棋、唱山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至。与此同时,志愿者也不忘分散居住的老人,走进老人家中了解老人过冬取暖、身体健康等实际情况,为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山茶花”志愿者刘伟说:“洞口村的这些特困人员就像我们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我们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孝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