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服务队与5000名留守儿童共绘新年梦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重庆日报

十二月二十六日,国网重庆合川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和三庙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起贴心愿卡
十二月二十六日,国网重庆合川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和三庙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起贴心愿卡

  “我的心愿是有一套绘画套装,我想成为画家,现在就要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12月26日,在大足三驱镇铁桥小学举行的“新时代话新梦想”活动上,该校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杨俊豪,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梦想。

  随着新年的临近,连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国网情暖春苗心 新时代话新梦想”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42支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分别走进我市100所国家电网春苗之家,与500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参与了“我有一个梦想”小小演说家、新年游园会、“一封家书”、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大足三驱镇铁桥小学共有470余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到了7成。在26日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精心制作了心愿树、心愿卡,共同许下新年心愿,并在市电力公司系统广泛招募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此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保暖袜、保温杯、各类书箱和学习用品。

  当日,合川三庙小学的6位留守儿童,在市电力公司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南坪上海城的天才梦工厂,通过现场扮演游戏,体验了消防员、厨师等各种职业。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张嫒媛,此前在学校组织的“我有一个梦想”小小演说家竞赛上获得了第一名。她说,她的梦想就是学雷锋。“未来我可能当不了消防员,但我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