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安邦保险携手大爱清尘基金向尘肺病人献爱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6

来源:人民网

  为践行中国保监会精准扶贫政策,为尘肺病农民群体送去关爱,2017年11月,安邦保险与大爱清尘基金启动“安邦保险-大爱清尘公益捐助项目”,向尘肺病患者开展持续的捐助和关爱。

  据了解,在第一期捐助中,安邦保险通过大爱清尘基金向辽宁、陕西、贵州等地的尘肺病患者捐助了急需的数十台制氧机,同时,向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镇和缸窑岭镇的30户尘肺病患者家庭捐助了过冬物资。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脏器致残性疾病。患病后肺组织硬化、石化,导致呼吸极为困难,行动艰难,丧失劳力。尘肺病已成为中国职业病最严重的病种,患者多分布在偏远山区。大爱清尘基金是专项救助中国600万尘肺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消除尘肺病的公益基金组织。

  在了解了尘肺病患病者丧失劳力、贫病交加、既无社会保障又无综合救助这一现状后,安邦保险集团立即行动起来,希望为患者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位于葫芦岛市南票区的暖池塘镇和缸窑岭镇,是辽宁省经济欠发达、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大量农民去附近的钼矿打工,导致当地尘肺病人数量暴涨。当地乡镇干部说,一个尘肺病农民也就等于4-5个贫困人口,他们面临的基本情况都是贫病交加、缺医少药。

  寒冬时节,安邦人寿辽宁分公司及葫芦岛中支志愿者冒着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为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镇和缸窑岭镇的30户尘肺病患者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以及毛毯等各种生活物资,并热情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受助者韩立忠被诊断尘肺三期合并结核,妻子有病不能自理,经济困难,他重病在身仍然从事着重体力劳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到简陋的小屋内一排贴满了孩子的奖状,只有提到孩子的成绩时,韩立忠才流露出难得的笑容。生活虽苦,他毅然负重前行。安邦人寿志愿者向他们表示,有困难请联系当地分公司志愿者团队。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尘肺病人这一群体,安邦保险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此项公益捐助,继续寻找、救助尘肺病患者及家庭。并借助保险业务的产品保障特点,在大病扶贫方面积极探索,为贫困家庭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

  记者了解到,安邦保险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响应党和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号召,大力开展希望小学建设、扶贫养老慰问等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并成立由安邦员工自发组织的安邦保险爱心志愿者联盟,传递爱心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