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培育训练营在广州开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

  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培育训练营

  在广州开营

  12月27日至29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广东省委主办,碧桂园集团团委承办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培育训练营在广州开营,来自全国各省级赛会单位的74个优秀项目和50个优秀组织的170名代表到场参训。

  本次训练营特别邀请了民政部、6家基金会、2个互联网信息平台、1家志愿服务社会机构和1所高校研究院的专家讲师,分别围绕慈善募捐政策介绍、互联网思维下的公益产品设计和营销、如何玩转公益传播和筹款、众筹项目管理、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众筹上线应知应会及案例分享、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发展模式、公益创业组织上线应知应会及平台应用等内容展开授课。训练营通过 现场讲授和分组辅导的方式,指导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分别在网络平台上线推介,启动众筹等相关工作。

  12月29日上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廉东,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肖华等出席结业式。

  张朝晖表示,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要看到法制环境的变化,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要用专业化的服务持续坚定地解决民生困点,要面临信息化的巨大挑战,要着力提升网络运营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扩大志愿文化的影响,加强文化自信;要注重立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张朝晖指出,目前志愿服务组织在能力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服务能力与服务意愿存在不匹配的情况;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与项目组织发展所需的内部治理结构仍需完善;项目和组织的创新能力严重不足;很多项目的志愿性仍不够突出。

  张朝晖对参训项目和组织代表提出期待,希望大家要提升思想文化素质,信奉和认同志愿服务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志愿服务组织成为青年之家、志愿之家、和谐之家,体现青春的色彩,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希望不要忘记志愿服务之初心,用心做好“小而美”的志愿服务工作,以专业化的团队去创新和孵化项目,通过丰富的项目壮大组织的发展,共同服务社会,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是推进志交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上线众筹的第一期训练营,主要通过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基金会、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以及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按照专题讲座、案例探讨、“一对一”辅导、跟踪培育、孵化提升的办法,分批促进、激活志交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上线众筹,在用足用好组织内生资源基础上提高社会资源配置能力,推进 互联网 志交会合作发展新机制落地生根、常态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