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贵州 回眸2017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2

来源:贵州志愿者

  志愿贵州 回眸2017

  2017,多彩贵州聚青春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谱新篇走向新时代。伴随着新年的喜庆气息,我们即将驰骋在2018年志愿服务的大道上。

  2017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同时也是催人奋进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在省委和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党政的关心关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建设,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全面提档升级。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志愿服务提出要求,省委书记孙志刚在2次讲话中对志愿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并2次为志愿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3次出席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敏等省领导分别出席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奋斗不止注入了不竭动力。

  回望2017,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用青春、信念和责任为社会进步带来了正能量,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时代巨轮上,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赢得新的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展望2018,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期待的一年,沐浴着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春风,弄潮在同步全面小康的好时代,百花开锦绣,志愿看贵州,我们倍感欣慰,满怀期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多彩贵州跨越发展增光添彩。

  在2018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谨以此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贵州这片热土上的283万志愿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你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生活美满、吉祥如意!

  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贵州志愿服务难忘的2017年。

  一月:

  由省文明办、团省委、成都铁路局贵阳火车站、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团贵阳市委主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的2017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志愿暖春”行动在全省拉开序幕,组织招募了10600名志愿者为返乡旅客开展志愿服务。

  二月:

  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铁路局贵阳火车站组织志愿者走进贵阳北站开展了“志愿暖春——元宵节送元宵”活动。

  三月:

  在第55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在贵州师范大学揭牌。同时,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还看望慰问了2016年“4个100”最美志愿者雷月琴和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李思缘、陈虹,并组织志愿者走进水口寺中天世纪新城社区举行了2017年贵州省“3.5学雷锋”省级示范志愿服务活动,为2017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大幕。

  四月:

  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拟招募派遣大学生志愿者2896人。同时,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还组织贵阳地区高校志愿者走进乌当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植树造林活动。

  五月: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17名志愿者在贵阳出发,分赴缅甸内比都、曼德勒、东枝、毛淡棉等地,开展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志愿服务。贵州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在贵阳拉开帷幕,同时,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六月:

  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在贵阳举行,志愿者分赴全省设省级河长的33条(个)河流(湖泊)开展监督河流(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同时,全省志愿者积极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七月:

  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对2017年新招募的7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贵阳进行了贵州省情、志愿服务理念、应急救护、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培训。289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我省各地开展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五个专项的志愿服务。

  八月:

  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班,拉开了我省50所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班的序幕。同时,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联、铜仁市人民政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思南县举行。

  九月:

  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220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路线指引、礼仪接待、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2017年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贵阳举行,105名来自9个市(州)、贵安新区、省直管县的计划生育协会志愿者参加培训。我省全年共培训志愿者近10000人次。

  十月: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联合下文要求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组织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声、快板创作,走进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志愿服务站(点)等场所,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一月:

  由团省委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工作推进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各地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培训。同时,10名中国(贵州)援缅甸志愿者圆满结束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凯旋归来。

  十二月:

  “多彩贵州·志愿花开”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集中活动在贵阳举行,集中活动除了评审出特别奖、金奖、银奖外,还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体验行、志愿黔行故事会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公开路演等活动。同时,第二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颁奖典礼在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