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017,日照志愿服务那些事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2017已然走过,志愿路上,我们携手并肩,一路同行。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回眸那些难忘的志愿历程。

  2017是日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这一年,全市22万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热情服务,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一起来盘点,2017,日照志愿服务那些事儿……

  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6月10日,2017年日照市“志愿青春海好有你”创城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在万平口广场举行,拉开了全市文明旅游活动的序幕。

  6月17日,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灯塔广场青春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们,在为广大游客提供“九小”便民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青春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7月8日,“志愿青春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劝导第二次集中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沙滩开展。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旅发委相关领导及300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清理了景区垃圾,并对游客进行了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8月5日,市义工联“创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第四次海边环保活动在阳光海岸沙滩举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沙滩开展捡拾垃圾活动,发出“不留垃圾,文明旅游”倡议,志愿者、游客纷纷签名并参与活动。

  8月12日,日照市“志愿青春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次集中行动暨“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广场举行。

  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日照市各级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日照市交警大队、牵手志愿者协会常年在市区学校门口开展“牵手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图为2017年6月13日,志愿者在日照街道第三小学门口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8月3日上午,“拒绝车窗抛物共创文明城市”大型公益活动在日照华润万象汇启动,活动中免费向出租车主、私家车主等发放了3000个爱心环保箱。

  9月20日,莒县文明办、莒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9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5月26日,市司法局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到泰安路与北京路路口和烟台路与泰安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8月24日,日照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到烟台路与泰安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5月24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日照市全民健身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洛河镇的郭家泥沟、丰家泥沟、刘家南湖三个村的贫困独居老人开展“粽香飘志愿行”主题活动。

  10月28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日照市“摆渡”爱心食堂·超市项目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喜庆十九大摆渡爱心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9日,五莲县志愿小站携手县实验小学,在重阳节这个充满温情与幸福的日子里走进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在重阳,感恩于行”系列活动,杜鹃花志愿小站志愿者和实验小学各年级学生以及晓艺艺术培训学校部分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传递了浓浓的尊老敬老之情。

  12月5日,日照义工们来到敬老院和老人们一块文艺汇演,并给孤寡老人们带来食品,水果。

  12月17日,市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邓洪友等一行十余人来到位于东港区陈疃镇上蔡庄村“摆渡”爱心食堂·爱心超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食堂老人送来暖冬棉衣。

  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

  9月6日上午,在山海天阳光海岸沙滩上,数十名来自洛阳的残友在海边兴奋地呼喊着,他们在日照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圆了看海梦,零距离接触了大海。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五莲县阳光残疾人爱心协会为部分残疾人发放了现金以及月饼等节日礼品,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问候。

  10月15日下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帮帮忙”志愿者继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扶贫走访活动。

  12月5日,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东港远大职业培训学校帮助残友们打扫学校卫生,整理爱心捐助的棉衣。

  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分别到市福利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6日下午,春晖公益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走进长岭镇乡约学堂。来自春晖公益的心理咨询师寇老师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度过了难忘又快乐的时光!

  12月3日,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帮帮忙—点亮微心愿”志愿扶贫活动,为日照超越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上百件过冬的棉衣和爱心书包,保障这里的孩子们可以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

  12月6日,日照体彩“顶呱刮爱心书库”活动走进东港区西湖镇响水小学。

  12月13日,日照市财政局“爱心书屋”在西湖镇响水社区正式启用,市财政局工作人员陪同留守儿童们阅读捐赠的书籍。

  12月15日,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万平口景区、东港区第三小学最美小志愿者团队、日照市实验中学团委开展“爱心手牵手·点亮微心愿”关爱活动。

  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5月5日上午,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举行,号召广大志愿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5月26日晚,由日照市文明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日照万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文明创城我先行,消防演艺进社区”首场的文艺巡演节目海选在林海社区隆重举行,社区及周边的500余名群众参与节目海选并观看了演出。

  9月16日,秋高气爽,迎着柔和的阳光,来自日照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日照市火车站,积极加入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

  10月21日,东港公安分局志愿者办公室联合昭阳路派出所组织平安志愿者深入大润发商场、山孚大酒店执勤检查点、烟墩岭治安检查站开展执勤巡逻、安全检查活动。

  12月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日照市举行《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暨志愿服务品牌工作展示活动。由日照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主办,市住建局、 市国土资源局协办,22支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及社会组织参加了活动。

  12月5日,日照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文明知识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阳光日照、志愿之城”贡献力量。

  环保志愿活动

  4月15日,日照市开展第三期“清清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市作协,市水利局、日照水库管理局等单位志愿者120人参加本次活动。

  3月18日上午,以“世界水日”为主题的“清清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在五莲县潮河镇开展,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3月10日,莒县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32人,到浮来山风景区新规划区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市直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市广电交通频道、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两城街道等近50个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汇聚山海天两城街道金银河畔,举行同心共建“文明先锋林”义务植树活动。

  5月5日上午,市水务集团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区,开展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同播绿色希望”的义务植树活动。

  4月17日上午,由团市委、日照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17年第2期“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以书易绿图书置换活动在植物园南门举行。

  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7月28日,市文明办、扶贫办、团市委、民政局联合召开日照市志愿扶贫工作会议。

  8月4日,由东港区总工会主办,东港区12349扶贫助老服务中心承办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了日照街道昭阳社区。

  11月5日上午,五莲县义工联合会与日照光明之旅团队组织9名志愿者,走进许孟、高泽镇看望了孤寡老人及贫困生家庭,给每位老人及贫困生家庭送去了生活急需用品及过冬物资,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等。

  11月18日,山东健康救助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救助日照市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亲属肾移植公益系列活动在日照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9日,日照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联合日照供电公司“青春小亮”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帮帮忙”—“点亮微心愿”青春扶贫志愿活动。

  11月30日,日照保安服务总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陈疃镇卞家庄村'摆渡"爱心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清洁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扶贫工作。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2017,我们共同走过,

  2018,我们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