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李利娟:21载收养118个弃婴 患癌6年如今陷绝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左图:李利娟和她收养的部分弃婴。右图:李利娟因病卧床,由李利娟养大的女儿在照顾她。视觉中国供图

    几天前,河北邯郸武安市“爱心村”迎来了第118个弃婴,“爱心村”妈妈李利娟也就迎来了自己收养的第118个孩子。

  李利娟的家在武安上泉村的山脚下。2017年12月24日,距李利娟被确诊患上癌症整整6年时间。一栋崭新的楼房里,48岁的李利娟来回奔忙着。尽管身体常常隐隐作痛,但在孩子面前,她努力保持着微笑。

  这几天,室外气温降至零下。早上5点,李利娟准时起床,为孩子们准备早餐。家里百余张嘴,要一起吃饭,如果没有几个已经成家的孩子和雇工帮忙,她还真忙不过来。送完上学的孩子,李利娟回到家里照顾更小的孩子,洗衣、喂药,准备午饭……从1996年收养第一个弃婴到现在的118个,李利娟已经过了整整21年。

  2011年,李利娟已入不敷出,不得已卖掉了自己的别墅,在原来的矿井边上,修建了现在的“爱心村”。这一年的12月,李利娟被诊断出患有早期淋巴癌,医生说她只能活7个月。李利娟决定放弃治疗,回家吃中药养病,没有想到,这一养,让她活了6年。

  2018年已经来临,“爱心村”的孩子越来越多,但李利娟的身体却越来越差。为了这些孩子,她离了婚,卖了房,但她依然在努力坚持。她说自己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最让她牵挂的是,未来,谁来照顾“爱心村”的这些孩子。而当下最要紧的是,没有钱给十几个患有重病的孩子治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