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风景线” 公益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9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晓峰说,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旅游,旅游文明越来越成为反映社会文明的“窗口”。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央文明办,以“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主题,发布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和公益广告,推动在全国各级电视台、各种媒体广而告之,就是要汇聚游客、行业、媒体、社会各方面力量,使文明旅游深耕于社会、扎根于群众,形成一道公众自觉、行业自强、国家自信的文明风景线。为此,倡议更多游客以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在旅游的其乐融融中传播现代文明;号召更多旅游从业人员,争当文明旅游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寓精神文明于旅游中,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鲜活力量;期待更多群众加入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在旅游中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使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具有更加广泛的认同性、参与性、社会性。

  活动上,正式发布了由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央文明办以“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主题制作的一部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和一批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图;并举行了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聘任仪式,聘任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主角、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为“文明旅游公益大使”。

  同期,中国旅游志愿者APP上线,“导游驿站”揭牌亮相北京,包括故宫、天坛、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大运河公园和前门地区在内的首批7个“导游驿站”获得授牌。这些“导游驿站”将在临近的十一假期为广大游客开展导游咨询、服务活动,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

  国家旅游局、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有关领导,以及中国旅游志愿者、导游、游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文/王洋 图/邢光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