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传播奥运精神 青少年非遗文化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8

来源:公益中国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张一凡)今天,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体验与传承——青少年非遗文化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水立方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中国青少年参与奥林匹克文化活动和冬季运动的热情,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广泛传播。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一直致力于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和残奥事业在北京的传承,为社会开展公益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奥运遗产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自2010年5月成立以来,资助了多项与奥运相关的项目,其中由奥促会支持的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项目已成为传承奥运文化,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品牌项目。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杜巍在致辞中说道:“中国两次申奥成功,不仅促进了奥运项目的传承,还有利于推动大众以不同方式投身体育运动及相关产业,并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同时也将带动青少年有力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新机遇。”

  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凤朝、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平与杜巍等人一起展开了一幅写有“体验与传承”的以传统剪纸图案为背景的卷轴。

  未来,相关机构还将组织部分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体验与传承——青少年非遗文化系列教育”公益活动,学生们将在参观奥运博物馆及场馆的基础上,通过面塑、剪纸、彩绘、布艺堆画、内画鼻烟壶等多种形式体会中华非遗文化,以“迎接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创作手工艺作品,了解奥运人文遗产,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同时,这项活动将被作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社会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