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合肥启动“公证公益行” 为困难群体送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8

来源:市场星报

  27日,记者获悉,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合肥市司法局、合肥市公证协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2年的合肥“公证公益行”活动,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和优势,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到2019年10月结束,内容主要包括“七个一”,即设立一项奖学金,合肥市公证励志奖学金设立时间为2年,每年在本市或本省内选择1至2所小学或初中在校的优秀学生或家庭贫困学生,为其提供合肥公证励志奖学金或学习生活用品,奖学金每年活动资金不少于2万元,资金主要来源于公证协会会费和公证人员捐款组成。

  实现一个微心愿,主动对接联系当地的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等部门,按照提供的失学女童、困难家庭儿童的名单,进行走访并收集“微心愿”,与协办单位共同组织举办认领“微心愿”小型仪式;做好一件暖心事,根据“微心愿”情况,为受助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探访活动,公证人员以“公证梦想使者”身份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完成一件暖心事;赠送一个能量包,公证人员赴贫困山区中小学学校或困难儿童家庭,为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一个装有学习、体育等用品的“公证亲情梦想能量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组织一次公益游,各公证机构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本区域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或者家庭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赴安徽博物馆等地参观,激励他们爱国敬业、求知上进。

  合肥市公证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增强各公证机构、公证人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公正、公信、公益”的服务理念,扩大公证公益事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