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烟台市河长制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由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文明办、团烟台市委、市水利局、市水文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水母网承办的烟台市河长制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省水利厅工管局局长孙显利、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市水利局局长王光耀、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市水文局局长衣学军和200多名巡河志愿者出席本次仪式。

  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让大家更加合理利用和保护有限的水资源,使水环境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烟台市河库变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最终实现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烟台”的总目标。

  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自组建成立以来,在加强河道及水源地环境治理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为烟台水环境的改善和治理建立起了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了水资源质量,确保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烟台市河长制巡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后,引起了广大烟台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纷纷报名参与,主动申请成为巡河志愿者。

  哪里有河,哪里有水,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巡河志愿者代表韩康,是一名水文工作者,今年才24岁,却参加过多次大型公益活动。他说:“这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是一个关系到全烟台市民饮水、用水安全的活动。作为普通的烟台市民,我们光荣的成为了巡河志愿者的一份子,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以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为河长制工作加油助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河长制的良好氛围。”

  随后,各位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烟台市河长制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启幕。广大巡河志愿者可利用日常空闲时间,前往就近河库进行巡河,并将巡河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堆放、污水排放、水体黑臭、乱采乱挖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并上传至水母网民意通平台(www.shm.com.cn),将由市河长办及时组织清理整治并向社会公布结果。有意加入巡河志愿者可拨打电话:6243878进行报名,报名通过后每人可领取一件衬衣。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